月越樾岳

越人歌(九)完

风天逸从风刃离开的那天起就在为大婚的事谋划。这一年里,他攘外安内,铲除异己,为风刃成为羽后铺路。他是羽皇,不需要别人认可,他想做的事去做就好,不必多虑。他从没有如此庆幸自己是羽皇。
风刃回来后,风天逸就一直对他说:“皇叔,做我的羽后吧。”风刃先开始是拒绝,反抗,后来就是沉默。风刃的一切都是风天逸在打理,洗漱,更衣,吃食,每一样都是风天逸亲自过手,宫女沾点边他都会不高兴。他给了风刃一切,甚至是自由。但是他一点都不担心风刃再次逃跑,他相信过了这么久,皇叔的心已经打开了。风天逸知道风刃爱他,那自己就要用全部力量给他一个能安心爱自己的环境。
万事俱备,只欠皇叔。虽是羽后,风刃仍穿着男子大婚时的礼服,更衬得他肤白胜雪,面若桃李。花冠变成了玉管,雪飞霜变成了皇叔,没有什么比这更让风天逸高兴的了。二人在天和坛举行了仪式,风天逸拉着风刃的手走向龙椅,一同坐在上面。龙椅那么大,又那么凉,有皇叔在身边,才不会感到孤寂。
大红的龙凤烛燃了一夜,却终是代表风刃的凤烛先熄灭。
鸳鸯帐里的两人颠鸾倒凤,仿佛要把对方揉入自己的身体里。细听还能听到呜咽声和水声。两只十指相扣的手从帘子里伸了出来,更白皙手上爆了青筋,一声急促而高昂的呻吟突破了帐子传到殿外,端水准备伺候的宫女们听的面红耳赤。
一夜缠绵,风刃彻底失了力气,赖床赖到风天逸下朝才起床洗漱。风天逸倒乐得伺候他,端水递毛巾喂饭,风天逸做的游刃有余,倒是弄得有心刁难他的风刃不好意思起来。
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,经过多少风风雨雨才发现,这人生啊,讲究个细水长流,这两人携手平安喜乐度过了这一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终于完成了《越人歌》
这是时隔五年后完成的第一篇文章,也是我写小说以来的第一篇有肉的文章
龙凤烛梗忘了是哪位大大写的林秦梗里的
讲真那篇超好看
感觉自己虎头蛇尾了
但总得给自己个完整的交代
《越人歌》完结
撒花

评论(13)

热度(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